10
JAN

特別推薦 ▌臺北流行音樂中心



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為一座結合音樂與生活之複合型園區,座落於臺北市南港區,由三棟外型獨特的建築與腹地廣大的戶外表演空間所組成。

北流肩負推動臺灣流行音樂產業之使命,透過不同功能的建築與空間,執行音樂藝文展演、人才培育、產業發展與文化紀錄等任務,期望在這資訊與科技不斷創新的年代,引領臺灣獨特的音樂走向全球,並掌握前瞻且國際的視野,打造指標性音樂平台。

北流將所有喜愛音樂的人們聚集於此,提供音樂職人展現自我的舞台,也為喜愛音樂的大眾打造獨一無二的體驗,落實「音樂即生活、生活有音樂」的理念,成為「臺灣流行音樂的心臟」。


  

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
位於文化館的常設展覽【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】,將台灣音樂歷史藉由展品、歌曲、引言人等方式呈現,從手提式收錄音機到彩色電視機,從專輯製作剖析到演唱會體驗區,無論你喜歡大眾流行樂還是獨立音樂,只要是喜歡音樂的朋友絕對都會非常有共鳴,不僅如此,設計感十足的展區也很適合打卡拍照。

常設展全新展區「Hip-Hop大事_臺灣嘻哈展區」於2023/12/05開幕,在還盛行男女抒情歌的時代,一組來自美國加州的「L.A. Boyz」帶來前所未有的曲風,從那刻起,點燃長達30年的嘻哈熱潮,且逐漸成為樂壇主流音樂之一。「Hip-Hop大事_臺灣嘻哈展區」讓大家走體驗最在地、最Real的經典嘻哈史時代珍藏。展區內展出多件能代表臺灣嘻哈史的特色展品,包括L.A. BOYZ經典已絕版的《舞林秘笈-閃》錄影帶,影響眾多嘻哈後輩的《I Dont Wanna See No 歐巴桑》卡帶,以及深具時代意義的MC HotDog 熱狗以《Wake Up》獲得的第十八屆金曲獎「最佳國語專輯」獎盃,以及臺灣嘻哈踏出國際巡演的周邊…等。




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常設展開放時間
營業時間
週二至週日𝟭𝟬:𝟬𝟬-𝟭𝟴:𝟬𝟬(最後入場時間16:30)